发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安顺各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综述

2021-04-08 00:08:0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

图片

       陈少荣率市四大班子同志在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清明节期间,安顺市各界纷纷前往王若飞故居、王若飞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缅怀英烈活动。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

  4月2日,市委书记陈少荣率市四大班子同志到王若飞故居和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革命烈士活动。他们到王若飞故居瞻仰,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革命精神,仔细阅览展墙上的图文,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在王若飞同志塑像旁,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还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期间,除了市级领导外,安顺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纪念活动。

图片

       全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示范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示范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紫云自治县举行。活动分为献一支红色歌曲、走一段长征路和听一个红色故事、看一部红色电影两个阶段进行。

  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60余名党员前往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默哀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今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推动发展和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安顺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在王若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安顺市税务局组织该系统青年税务干部100余人前往王若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深刻理解了若飞精神的内涵,将在今后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版,让党放心、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95401部队、95333部队和75841部队官兵先后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牢记历史、缅怀英烈,忠诚于党、矢志强军”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

       普定县猴场乡苗族干部用苗语向苗族同胞讲述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

  普定县猴场乡组织苗族干部到苗族群众聚居的水落洞村、仙马村、猛舟村等村寨,开展“红色文化进苗乡”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用苗语向广大苗族同胞讲述百年大党的历史征程。

  据王若飞故居管理处统计,从3月以来到4月5日,王若飞故居已接待200余家单位3万余人次,讲解员们通过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语言,通过有血有肉的故事,阐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气节。大家纷纷表示,王若飞同志的一生,是不忘初心、坚守初心的一生,他始终坚定信仰,襟怀坦白,无私无畏、赤胆忠心,最终用生命践行了“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铮铮誓言,用行动树起了一座共产党人的不朽丰碑。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理念,和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是完全一致的。

  安顺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兼网络侦察大队大队长孙恺在瞻仰王若飞故居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作为准则,学习和继承王若飞同志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工作,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安顺市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寻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安顺市各大中小学也利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的机会,积极面向广大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月2日,安顺市实验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寻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片

       安顺市第八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

  安顺市第八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争做好队员”的红领巾研学活动。

  西秀、关岭等各县区各中小学相继组织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前往当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西秀区岩腊乡幼儿园还组织大班小朋友来到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

图片

       安顺凤凰学校邀请革命老战士邵宝林老人走进校园讲述革命故事

  安顺凤凰学校邀请革命老战士邵宝林老人走进校园,开展“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安顺北大培文学校副校长唐兵兵告诉记者,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是为激发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民族责任心,从老一辈先烈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革命烈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

  西秀区新安办事处三合小学副校长肖昌平说:“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从教室移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学生从小树立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在今后的党史教育中,我们也将继续把党史教育浸透在生动的课堂教学中,培养出新时代的好少年。”

  在时代的变迁中,英雄精神亦彰显着永恒的价值。安顺各界自觉把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同作风教育整顿及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王若飞同志“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为民情怀,落实到知行合一,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尽最大的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作风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全市作风大转变。

  近日,很多细心的市民都发现,我市开展学党史、转作风、开新局的作风教育整顿以来出现了可喜的变化。

  英雄功绩千秋颂,扬帆奋进慰忠魂。展望未来,新的征程召唤勇于担当的时代英雄。奔跑吧,每一个奋斗者,让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明 康馨月/文)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