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进出高速时间!贵州将开展轻型货车ETC信用免称重通行试点

2021-04-07 21:34: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发挥ETC车道便捷通行作用,缩短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时间,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在全省开展轻型货车ETC信用免称重通行试点工作,在全省高速公路探索推进轻型货车入口称重信用免检制度。
  本次试点改革主要针对已安装ETC设备的皮卡车辆。自2021年4月9日起,对已安装ETC设备的皮卡车,在贵州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再称重,可直接从ETC车道快速通行,未安装ETC设备的皮卡车仍需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并通行混合车道。
  信用免检通行期间,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疑似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抽检,抽检车辆若存在超限超载行为的,将不再列入车辆信用免检名单,未经同意不再享受收费站入口称重免检服务。(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