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到安顺市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

2021-04-09 15:49: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深入我市经开区、西秀区调研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系统思维,树立长远眼光,科学谋划实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李再勇在安顺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调研.jpg

李再勇在市规划展览馆调研

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刚,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汤辉参加调研。

李再勇在一个人乡愁文化园进行调研.jpg

李再勇在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听取项目规划汇报

调研中,李再勇先后来到市规划展览馆、西秀区大水沟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娄湖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西秀区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安顺历史文化街区、挑水河黑臭水体治理河段,认真听取项目片区规划汇报,详细了解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社区环境改善等情况,共同研究我市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扩大内需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序推进实施城市更新项目,改善城市风貌,激发老城区新活力,优化城市空间和建筑布局,补足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李再勇调研西秀区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jpg

李再勇在西秀区八大公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调研基础设施配套、社区环境改造等情况

李再勇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坚持连片规划、整体改造的原则,以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促进城市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更加均衡。要科学规划设计,统筹考虑楼体色彩和外观等设计,确保与城市整体风貌协调一致。要学会经营城市,摸清棚改腾空土地底数,加强周边环境建设,实现土地增值。老旧小区改造既要重“面子”,更要重“里子”,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社区居民诉求,做好学校、医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小区服务供给能力和设施配置标准,为群众打造舒适、便捷、安全的居住环境。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群众自觉主动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增强居民群众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巩固和维护好改造成果。要因地制宜优化建筑形态和整体风貌,培育特色街区,发展新业态,打造城市新的消费场景、生活场景,聚集“人气”。要加大城市更新统筹保障力度,抓好招商引资,搭建做强开发平台,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宜居生活的需求。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西秀区、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文 潘庄/图)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