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到杨武小学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

2021-05-05 15:05: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4月30日,市林业局牵头,组织市森林和草原防火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西秀区杨武乡杨武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森林防火知识宣讲。

宣讲人员围绕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的成因、森林火灾的分类、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一系列关于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结合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有关规定,重点讲解了违规用火可能产生的后果及面临的惩罚,并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主动当好防火宣传员、监督员和情报员,自觉监督家人和朋友,做好森林小卫士。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逐渐加深了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认识。通过此次宣讲,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了他们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家长和同学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争做守护美丽家园的“小卫士”,共创美好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张江隆)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