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迟到”的工资款到账了

2021-05-07 15:29: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你好,我是波玉村的杨庆贵,我们的工资已经到账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大早,普定县玉秀街道波玉村村级公司职工杨庆贵便迫不及待地打通了县委巡察办的电话。

  这一场景的出现,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8416ec1c-d78f-4052-a66b-69524b70a532_IMAGE_0


  2020年9月,普定县委巡察办在全县推广“扫码”参与“巡察成效我来评”活动,邀请广大群众对全县被巡村级党组织巡察整改成效进行网上评议,让群众来监督整改、评价整改。

  县委巡察办工作员在对网络问卷调查有关数据进行数据对比、信息汇总时,一份反映“玉秀街道波玉村拖欠工资”的问卷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二维码的推广就是为了办实办好民生实事,既然有群众通过问卷反馈问题,我们就要为群众排忧解难。”对此,县委巡察办高度重视,立即与县纪委监委组成核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核查。

  通过与杨庆贵面对面的交谈、与村委座谈了解到,波玉村村级公司2019年处于起步阶段,由于效益不好,欠发了杨庆贵等3人务工工资。

  “苦日子大家能一起共患难,但现在公司已经有了收益,好日子来了却把我们忘在身后......”随即,核查组将问题反馈至玉秀街道党工委,要求其督促波玉村对有关问题核实整改,并明确整改时限。

  接到问题反馈后,玉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组织波玉村村支两委召开会议,提醒约谈相关负责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几天后,杨庆贵等3人领到了这笔“迟到”的工资。

  “通过扫码就把问题反映并解决了,真是方便又快捷!”杨庆贵高兴的说道。

  “下步,将充分用好‘巡察成效我来评’二维码,让之成为巡察工作的‘筛查器’,成为巡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普定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朱潇)

责任编辑:李航 编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