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监狱携手轿子山镇大硐口村结对共建忆初心

2021-05-07 23:56: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4月29日,安顺监狱三监区党支部携手西秀区轿子山镇大硐口村开展“结对帮扶联学联建”活动,并签订《友好党支部结对协议书》。

安顺监狱携手轿子山镇大硐口村结对共建忆初心.jpg

活动中,村支书熊后福介绍了大硐口村近年来的发展、党员群众的现实表现、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要抓住“结对帮扶、联学联建”的合作机遇,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开展活动的切入点、展现工作的新亮点,在联学联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推进党建,实现共同提升。

“解放初期,李志远、高克敏两名同志在省工委地下党的指派下,秘密在大硐口村发展武装力量,组建游击队,他们通过开设农民识字夜校,向农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培训武装斗争骨干。随后通过夺取国民党配发给地主的枪支弹药,以现有学员组建了‘大硐口游击队’。‘大硐口游击队’的组建维护了当时安顺城治安、交通和工厂的安全,为解放军接管安顺、和平解放安顺作出了贡献。”安顺监狱民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大硐口村的党员、群众行了法治宣讲,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了大硐口村的党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要将这种“红色因子”突显出来,追寻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两个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友好党支部结对协议书,还向大硐口村党支部赠送了民法典、宪法、党章以及党史方面的学习书籍。(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