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2021-05-14 10:57: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紫云自治县鼠场河码头500米水域范围内有水上农家乐(钓鱼棚)10余座、临河建筑物数栋。临河住户及水上农家乐经营者经常将生活、经营产生的污水、废水、生活垃圾直接排放到河道内,对鼠场河下游长顺县境内的黄花寨水电站水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汛期即将来临,鼠场河码头的水上农家乐不但对河道行洪造成一定的影响,还对水环境造成污染。

be4f946a-60ac-43ad-b59b-572b3898ef28_IMAGE_0.png

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责,在实地调查取证、摸排具体情况,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厘清各行政部门职责,分别向紫云自治县水务局、城市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两份,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行河道防汛和清障职责,切实加强对生态环境和河道行洪安全的监管。

be4f946a-60ac-43ad-b59b-572b3898ef28_IMAGE_1.png

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与城市管理局联合出动,集中开展清违清障行动,定于5月底将影响行洪的鱼棚全部拆除。今后,加强对河道的保护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监督河道违法行为,确保水环境不会被污染。(胡玲)

责任编辑:李航 编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