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闯入居民家中 民警消防都来了

2021-05-12 18:21: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0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宗地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进来一条大蛇,请求帮忙处理。接报后,宗地派出所迅速出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大蛇已逃到房屋外的一棵树上,还不时吐着信子,传来一阵阵“嘶嘶”声。

2198728d-b90e-48e3-9aa7-32ce4beabbf2_IMAGE_1.png

派出所民警立即疏散了周围的群众,建立了一个警戒线,防止蛇四处流窜伤及到人畜,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消防部门。

消防人员到场后,采用专门的捕蛇器具抓捕这条眼镜蛇。经鉴定,眼镜蛇身长近3米,重约3.9公斤,身体状态良好。目前,这条眼镜蛇已被县消防队带回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随着天气的回暖,蛇类以及其他野生动物开始从冬眠中苏醒,生活中,若发现蛇类,请第一时间报警,由专业人士进行处置,切勿自行驱赶捕捉,以免受到伤害。(张译)

编审/李航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