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忙做生意1岁半孩子走丢,民警2小时找到家人

2021-05-11 17:29: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宗地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名1岁左右的小孩在路边哭泣,需要帮助。接警后,宗地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经现场核实,报警人是在宗地镇敬老院门口发现这名小孩的,因其年纪小,无法辨别回家的路,所以就报警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7dc3366e-2563-4c89-878f-83b5469c3a10_IMAGE_1.png

派出所民警抱着走失小孩寻找父母

获悉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将小孩子的特征和照片告知各村警务助理,请其帮忙核实辖区是否有相同特征的儿童走失;另一方面组织警力以小孩走失地点为中心展开走访工作,调取儿童走失地点周围监控,寻找线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和走访,有群众认出小孩,并告知其家属联系方式,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家长取得联系,家长第一时间到派出所将小孩领回。

7dc3366e-2563-4c89-878f-83b5469c3a10_IMAGE_0.png

7dc3366e-2563-4c89-878f-83b5469c3a10_IMAGE_2.png

走失小孩的父母到派出所领回小孩

经了解,小孩家住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其父母在宗地镇街上做生意,当天,父母因忙于做生意,未留意到小孩单独走出玩耍,导致小孩迷路走失。宗地派出所对其父母的粗心大意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父母相关安全知识。(张译)

编审 李航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