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人大常委会:“三讲三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05-14 11:09: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线,以“三讲三学”为抓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6bd7256f-466a-435a-a9e6-b957788b387d_IMAGE_1.png

“领导带头讲”推动机关干部“主动学”。认真制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常委会党组书记、党组班子成员主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在常委会机关和联系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和基层党员群众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和学习主动性,努力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主动学”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专题学习2次,党组书记和党组班子成员上党课6次,形成“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报告8个,解决民生实事问题15个。

6bd7256f-466a-435a-a9e6-b957788b387d_IMAGE_0.png

“专家现场讲”延伸机关干部“实地学”。主动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实地参观紫云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红军长征过紫云的红色文化故事,学习、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同时,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到羊场红色文化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听取专家讲长征故事、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一段长征路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广大干部职工走进历史、触碰历史,达到在听中提升自我,看中体悟初心,思中同频共振,动中服务为民的学习效果。

6bd7256f-466a-435a-a9e6-b957788b387d_IMAGE_2.png

“代表示范讲”带动广大群众“一起学”。人大代表来自于广大的人民群众中,不仅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也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紫云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中的创业带头人、致富能手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让人大代表化身“红色宣讲员”,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发挥职能作用和履职尽责,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和农户身边,用碰心透底的真话、直来直去的实话、通俗易懂的白话讲解创业故事、传授创业经验和创业技能,实实在在为紫云群众“加餐”,切实转变群众发展思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做到人大代表示范学,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学,学出干劲、学出实效。目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累计开展宣讲 100 余场次,受益群众达3700余人次。 (陈志松  陆启贤)

责任编辑:李航 编审:李航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