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1例确诊、辽宁新增2例确诊!刚刚,贵州省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2021-05-14 20:15: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4日,针对近日安徽发现本土确诊病例,贵州省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内容如下: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5月13-14日,安徽省六安市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1例、合肥市肥西县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例。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六安市、合肥市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5月1日以来,与上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六安市、合肥市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

二、即日起,如六安市、合肥市以及其他区域后续公布出现高风险地区,其来黔人员要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的原则实施管控。

三、即日起,从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以及本起疫情后续公布的中风险地区来黔人员,应持有相关批准证明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批准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严格按照“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5次核酸检测”的原则实施管控;如有相关批准证明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来黔后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即日起,从六安市、合肥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来黔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抵黔后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五、5月1日以来,从六安市、合肥市返黔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六、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黔后,要按照我省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七、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八、我省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广大市民积极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2021年5月14日


安徽六安新增1例确诊病例 1例疑似病例

2021年5月13日凌晨至14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分别报告1例和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

5月13日,安徽合肥市、六安市两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5月14日中午12时,安徽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合肥市2例,六安市2例),疑似病例1例。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患者基本情况

李某某,女,27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5月8日从六安市到肥西县,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5月2日至7日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吕某,女,31岁,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系李某某同事,5月13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李某,女,33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为张某某同事,共同接受李某某培训,5月14日,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范某某,男,37岁,长期居住于六安市金安区,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普通型)。


辽宁营口新增2例本土确诊和3例本土无症状

今天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营口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

(部分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