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法院: 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1-06-15 11:59:0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整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纵深开展,提升在校学生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8日,紫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林健法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紫云自治县第一中学开展禁毒普法活动。

d4ca3c9b-78c7-4c66-8167-20050597a75c_IMAGE_0.png

课堂上,林健围绕毒品名称、毒品分类、毒品危害、毒品违法犯罪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开展课堂讲解,结合紫云法院审理的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给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教育课,引导学生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传授给学生识别、拒绝毒品的知识和方法。课堂在林健与学生们的互动中结束,广大学生齐声宣誓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进一步加深了普法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律的种子,教会同学们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在有效传递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同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林健)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