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 ——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6-16 09:58: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期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就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会明确提出,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安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本质上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围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四新”主目标,狠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要通往的方向,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应当提升洞悉民生问题的政治判断力。两个“高”互促共进,是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的实践路径,也是我们检验检视工作成效及全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标准。各项事业要发展进步,仍有不少阻力和困难。从千头万绪的具体问题中找到关键、精准发力,需要我们始终从人民的立场出发、从群众的视角切入,理清楚轻重缓急,对问题原因了然于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全市党员干部的诚意与担当。

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应当涵养把脉民生诉求的政治领悟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紧密结合,是要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需要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立场方法、创新观点、理论品格。把理想转化为现实的能力智慧不是凭空产生的,需要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施工图”“任务书”,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在学中干、干中学,从人民群众翘首期盼的一个个小目标中汲取精神营养、干事动力、创意点子,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应当增强落实民生举措的政治执行力。要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现新提升,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深入实施教育强市“十项工程”,加强基础教育办学力度,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实施健康安顺行动,推进“五大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大力推进“六网会战”,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要推动社会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守牢社会治理底线、债务风险底线、发展安全底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底线。这些举措的落实,是对全市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全方位考验。唯有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流程都精准到位、不打折扣,才能实现工作成效高质量。

为民谋福初心不变,改善民生永无穷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互促共进,高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会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见证美好生活一步步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