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6-17 11:09: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坚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坚定不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固本培元。“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要想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只有通过学习教育补钙铸魂。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同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激发干事热情。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始终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着眼全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全面准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抓好干部选拔培养和梯队建设,加强政治培训和专业训练,注重把干部放到“四新”“四化”等重点工作一线去磨砺,在打硬仗、扛硬活中锤炼过硬本领,让一支精神状态好、眼界思维高、能力水平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成为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确保执行有力。党的力量在组织,高质量发展要靠坚强的组织体系去推动。要紧紧围绕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求,持续建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眼保证全市上下步调一致,防止出现“拦路虎”“中梗阻”“断头路”,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上下贯通、直达基层。要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持续提升组织覆盖力、发展推动力、群众号召力,让党组织“神经末梢”脉络畅通,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有力、落实见效。

  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有力保障发展。干部作风是一个地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地区间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内容。要巩固拓展作风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制度执行、抓深问题发现、抓准追责问责、抓严整改回头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以上率下带领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要把造福人民作为重要的政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防止老问题死灰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