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论学习贯彻安顺市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精神

2021-07-08 10:21: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安顺市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上,安顺市委授予包爱明等100名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黄恒礼等100名同志“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西秀区新安街道彩虹社区党支部等100个党组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些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单位是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的杰出代表,是安顺改革发展的重要贡献者,是党员和党组织中的先进模范,是我们身边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

  榜样如炬,是时代精神的化身,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大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塑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我们要学习榜样,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厚植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群众造福,我们要学习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

  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锤炼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务实作风。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就是把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我们要学习榜样,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倾心尽力、发光发热,苦干实干加油干,做人民公仆让人民满意。

  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弘扬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就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风雨无阻的闯劲干劲,做善思善谋、善做善成、善始善终的践行者,我们要学习榜样,革故鼎新、敢为人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从榜样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不动摇,践行宗旨不懈怠,加快发展不折腾,夯实基础不放松,坚守本色不含糊,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