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专项执法行动

2021-06-23 21:39: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3日,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到紫云县开展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联合执法检查,旨在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严厉打击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污染土壤行为,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

1B36CF0C-C0F8-4BE0-8EC7-0EE7F3A46441_IMAGE_0_LOW_0.jpg

  执法检查组重点对种植基地、农资经营户进行检查,以基地农业投入品农药、肥料的包装物和农用薄膜及其他塑料制品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检查基地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的情况,对有关负责人宣讲《土壤防治污染法》的有关条文,并发放《土壤污染防治法》《农药管理条例》《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提高基地从业人员、农资经营户的法律意识,落实土壤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1B36CF0C-C0F8-4BE0-8EC7-0EE7F3A46441_IMAGE_2_LOW_0.jpg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没有落实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制度的种植基地、经营户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完成,对整改不到位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针对这次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监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提高土壤污染防治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辆次,发放《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营造了人人保护土壤环境的氛围。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