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旅融合 推进乡村振兴

2021-07-16 21:01: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齐赏古寨雅韵、共谋全域旅游,深化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7月15日,第八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美丽的千年布依古寨高荡村举行,这是安顺的一件喜事,一次盛会,更是安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顺旅游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围绕“四新”抓“四化”,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本届旅发大会开启了“十四五”安顺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启航之旅。

  安顺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近年来,我市把发展旅游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旅游产业化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以打造国际一流山地度假目的地和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为目标,坚持走“旅游路”、打“旅游牌”,千方百计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生机,“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不断擦亮。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是一种经济活动,更是一种文化活动。一次难忘的旅游,必定是一次文化之旅、精神之旅,旅游过程更多是文化的体验、交流和享受。文化资源是旅游的核心资源,安顺地处“文化千岛、生态贵州”的腹地,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具有独特文化品格和文化魅力,是文旅融合的先天优势和不歇动力,充分用好文化资源是我们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

  瀑乡安顺,山川秀美。贵州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安顺有着“舍我其谁”的自信。我们要以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围绕山地文化旅游特色,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旅游统筹体制机制,转变旅游发展理念模式,加快推动产品建设、业态创新、服务配套等重点任务,强化安顺旅游龙头作用,把安顺打造成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在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方面,促进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协调联动,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发展壮大旅游市场主体。

  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经成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推进器,外界了解安顺的重要窗口,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是安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走前列、作表率”的新起点。立足新起点,面对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相信,全市上下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眼全局,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勠力同心,把安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