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平洋村: 下大力啃下卫生环境整治“硬骨头”

2021-07-20 17:48:1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宜居乡村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要求,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平洋村村“两委”及农村工作队下大力气啃下卫生环境整治难啃“硬骨头”,确保“四清”工作如期完成。

ba00c339-91bd-4157-9220-38b1f2d9d4df_IMAGE_0.png

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平洋村扁平组由于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污水疏通及处理设施缺失,导致该村寨主路边污水横流;农户房屋周边柴草乱堆乱放,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在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中,成为了最难啃的“硬骨头”。

7月14日上午,驻村第一书记郭朝忠和支部书记韦小鹏一大早便到扁平组现场查看,结合当地地形地貌,因势利导制定了解决措施,并针对存在的卫生环境问题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首先动员农户将房前屋后柴草堆放有序。其次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农户共同清理排水沟淤泥、污水。同时积极协调社会力量,获得砂石厂一车沙的捐赠,村“两委”采购水泥2吨,干部群众自己动手,将排水沟重新修缮。7月15日,帮扶单位县应急局派来水车,将该处路面清洗干净,经过多方努力,扁平组路面变得焕然一新。(韦小鹏)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