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普卡桥村:“半边天”助力宜居乡村创建

2021-07-20 17:49:0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走进紫云自治县猫营镇普卡桥村,你会看到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以助老扶幼为己任,以服务村民为荣耀,在文明宣传、宜居乡村创建中总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她们就是普卡桥村的“妇女半边天”志愿服务队。

1aa6e4d6-cee5-4cee-b855-276e786f42bf_IMAGE_0.png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将目光聚焦到家庭妇女身上,引导妇女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让每家每户的妇女成为美丽乡村创建的主力军,让她们先从自家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带动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从而在全村掀起一阵“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整治村子”的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1aa6e4d6-cee5-4cee-b855-276e786f42bf_IMAGE_1.png

据普卡桥村村主任陶锐介绍,组建“妇女半边天”志愿服务队刚提出来时,很多妇女不太理解,也不愿每天抛头露面,经过村两委耐心讲解政策,讲解美好环境带来的利处,打消了她们的疑虑,组织妇女入户发放“美丽家园、巾帼先行”倡议书,让文明走进家家户户。同时,坚持每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段时间下来,村民的意识渐渐提高了,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美,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舒心。

“妇女半边天”志愿服务队也从最初遭受不理解到现今越来越多人积极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来,与她们一起每天穿梭在村子里,传递积极、乐观、向上的正能量,传播乡风文明,潜移默化地影响规范着每个人的行为,为宜居乡村创建注入暖心与活力。(王永红)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