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快速出动保障民生用电

2021-07-20 17:50: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7日下午,紫云自治县城区花园头电影院配电变压器因雷击损坏,安顺紫云供电局配电中心启动“两连联手”机制,与城关供电所快速隔离故障变压器,开来一台500千瓦的发电车作为临时电源,保障花园头50余户客户的用电,同时组织人员开展抢修工作,到18日下午4时许,更换故障配变的工作顺利结束后,花园头周边客户的用电又恢复了正常。

ed9b0ce9-8346-4b0f-a608-7157811f00ec_IMAGE_0.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紫云供电局配电中心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前行的动力,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建“两连联手”机制,通过“学史力行”强弱项,补短板。据介绍,“两连”指“主攻连”和“民兵连”,当恶劣气候条件下多条线路发生故障时,“主攻连”为配电所,“民兵连”为供电所,“主攻连”和“民兵连”将并肩作战。“两连联手”机制有效解决了恶劣气候条件下出现多处故障时配电所、供电所各自为阵的窘况,还解决了人手不足、区域位置、技能不平衡等问题,形成有效合力,提升故障处置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达到提质增效和保障民生用电的目的。(谢祖虹)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