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小助手 同学的好榜样 ——记“新时代好少年”韦思梦

2021-07-29 10:48:4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热爱祖国、勤学好问、乐于助人……一提起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顶云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的韦思梦,老师和同学们就忍不住为她竖起大拇指。

14

  今年12岁的韦思梦是班上的中队长、班长。学习上,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每学期都会一丝不苟地为自己拟定一个学习计划,为达到目标而勇往直前。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面对疑惑会勇敢提出,大胆质疑,因此对所学知识都能学以致用,灵活掌握。

  学习之余,韦思梦总会挤出不少时间来阅读课外书籍,正是有了这些书的陶冶,也让她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开阔了视野,使她成为了一个有自己想法的人,并为她的写作与表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韦思梦经常关心班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课余时间,同学们有不懂的知识,她会主动为同学答疑解惑,与他们一起进步,在她热情的帮助下,这些同学的成绩得到了很大提升。

  韦思梦还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班里的大小事物都有她付出的成果,学校里的各项活动也有她活跃的身影,她每天还要带领其他少先队干部认真检查监督卫生情况以及佩戴红领巾的情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六年来,韦思梦成绩总是名列年级前茅,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但她从不骄傲自满。她说:“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我会继续以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