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产销两旺 势头良好

2021-08-22 20:55: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新厂房是去年3月开始施工,并于当年11月入驻投产。”8月20日,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林介绍说。

工人正在组装设备.jpg

工人正在组装设备

  建设快、投产快,是贵州启黔重工的特点。

  “项目建设速度快与王大林退伍军人的行事作风有很大关系。”镇宁自治县工信局中小企业股负责人韦笑告诉记者,除了企业负责人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外,镇宁自治县工业园区还多方面给予企业入驻、发展极大的支持。

  “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是镇宁唯一一家装备制造业企业,专业从事履带式移动破碎分站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及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工程建筑、土石方工程、道路建筑、城市拆迁建筑垃圾回收处理等行业中的砂石骨料破碎筛分作业,同时产品还用于水泥混凝土道路、沥青路面、矿山尾料等资料再生利用领域的破碎筛分作业。”韦笑介绍说。

  走进厂房,几台大型专业设备非常抢眼,工人们正在进行机械组装。“目前,全国生产销售履带式移动破碎分站设备的公司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和贵州,随着国家基建的发展,对该设备的需求也在加大,我们公司主要是接单式生产,每月大约接3-4单,忙都忙不过来。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完成销售3000多万元。”王大林说。

  对于公司研发的产品,王大林很有信心:“过去,履带式移动破碎分站设备大都是靠从国外引进,我们现在可以自主研发生产了,而且质量和国外的不相上下。”

生产的设备.jpg

生产的设备

  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也为当地解决了60多人的就业问题。“我们企业招的大多数都是技术工,人均月工资在5000左右,公司每年上税300多万元。”王大林说,随着该项目二期的建设,还将提供更多地就业岗位。

  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专门联系该企业的园区党政办副主任马鹏积极引导企业上规入统。对于贵州启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马鹏信手拈来:“该企业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分两期进行,一期占地20亩,建设厂房6200平方米,二期占地26亩,计划建设厂房11000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总投资5000万元。”

  “园区十分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我们也应该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目前公司在研发方面已申请了15个专利,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继续把品牌做好,不断增加市场占有率。”王大林说。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希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