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火花镇团委:志愿服务融入宜居乡村创建

2021-08-23 18:17:5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村庄清洁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引领全镇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主动融入全镇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格局,8月18日,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团委到该镇龙头村举行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青少年助力宜居乡村创建示范行动”,多举措、全方位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不断美化镇村人居环境。火花镇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少先队员40余人参与活动。

4ef744c7-79eb-4e88-bf97-4ff9e64a1d23_IMAGE_2.png

仪式现场分别向青少年宣传志愿服务队、青年帮扶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火花镇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一行走访部分农户,发放宜居乡村创建“四清两改四严禁”宣传资料,主动帮助她们打扫院落,清除杂物、护理庭院绿植,规划房前屋后布局,贴心的服务和暖心的帮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4ef744c7-79eb-4e88-bf97-4ff9e64a1d23_IMAGE_0.png

“今后,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青少年助力宜居乡村创建示范行动’,以创建宜居乡村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为契机,采取集中宣传、集中帮扶、集中大扫除、小手拉大手的模式,汇聚青少年力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志愿服务氛围,持续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向上向好,共同创建美丽火花。”火花镇团委书记喻艳说。(黎扬润)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