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安顺】西秀区: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2021-08-30 15:37: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就在史册中熠熠生光,于个人而言是修养,于企业发展而言则是发展的基石,业务无信而不立。

近年来,西秀区发改局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更好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失信行为作为企业发展中的一个毒瘤长期滋长,6月30日下午,一场失信约谈在西秀区发改局的牵头下召开,约谈对象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安顺有限公司,在公司运营过程中,不按规定停靠点停靠、上下客等违反相关交通法规的行为屡禁不止,公司也因此失信过多、信誉度下降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不但影响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管理、融资等,还产生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西秀区发改局组织西秀区交通运输局就交通运输行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对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安顺有限公司开展约谈,约谈会上,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诚信经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并及时整改,按照诚信制度抓好企业人员管理等工作。

经过此次约谈,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安顺有限公司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一方面严格公司管理制度,通过公司GPS平台严管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及不按站点停靠的行为,对存在违规的驾驶员从重处罚,提高驾驶员文明驾驶意识;另一方面,加强对公司驾驶员的培训,普及法律知识,学习公司管理章程,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安全运输保驾护航。经过一系列整改措施,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日渐形成。

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安顺有限公司的失信修复只是西秀区营造良好诚信经营氛围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西秀区发改局抓好信用信息工作归集,大力开展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并加大信用建设宣传,加强法治宣传活动,并做好诚信企业示范创建,辖区内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绿野芳田有限公司、安顺市西秀区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第三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同时,还积极开展推动信用承诺,推动企业签订《诚信承诺书》。

信用建设并非一蹴而就,下一步,西秀区发改局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基础能力建设,完善信用监管制度,鼓励失信主体修复信用,广泛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树立“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的社会风尚,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