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人民群众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安顺调研讲话精神

2021-08-31 08:46: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落实新发展理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8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安顺调研时强调,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好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厚植“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对承诺办理的民生实事要一件一件盯住办理,做到有诺必践。在实际工作中,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要切实帮助解决低保家庭、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困难优抚安置对象等各类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依法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

要切实提高各类人群收入水平,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收入多少是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现实生活中,就业是人们获得和增加收入的主渠道,是当之无愧的最大民生。就业与收入,直接影响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就业优先,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和素质,使人力资本禀赋与正在推进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相适应,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努力让全市人民切实感受到、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牢记和坚持以民为本,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托起安顺人民“稳稳的幸福”,汇聚起全市各族人民的无穷力量,用实干与担当描绘民生新图景,用辛劳与汗水创造更美好生活,在新征程上更好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