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丨刚刚,我在央视听到了贵州龙里平坡村的rap神曲……

2021-09-05 17:25:0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看山乡巨变,感受令人向往的乡村生活。今天(9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内外兼修”助振兴》。记者带领大家一起来到了贵州龙里平坡村,感受当地农村欣欣向荣的新变化。

记者得知,平坡村一共有30多位苗族画师,他们农忙时劳作,农闲时创作。曾经的苗家妇女,现在手拿画笔,成了乡里的艺术家。他们不仅在家里作画,同时还用自己的手艺来美化家乡,有的苗画成品已经卖到了上海北京广州等地。

平坡村的村民不仅会画画,还会唱歌。这不,村民们用富有地方特色的方言创作了一首说唱歌曲,把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艺术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这首歌也登上了此次央视直播。看完以后小编只想说——平坡村的rapper们真的不输电视上的!这首歌也太洗脑了吧?真棒!


来源:动静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