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歌善舞、还能致富!央视直播贵州龙里平坡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2021-09-05 17:25: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看山乡巨变,感受令人向往的乡村生活。今天(9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走进乡村看小康》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内外兼修”助振兴》。记者来到了贵州黔南州龙里县平坡村,感受当地农村欣欣向荣的新变化。

平坡村以前是龙里县洗马镇最偏远的一个村寨,因为基础设施交通不方便,并且没有产业,被列为当地的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战以来,平坡村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当地也开始发展刺梨、辣椒等产业,山里货走出大山,人们的生活慢慢的富足起来。

不仅如此,在平坡村,一共有30多位苗族画师,他们农忙时劳作,农闲时创作。曾经的苗家妇女,现在手拿画笔,成了乡里的艺术家。他们不仅在家里作画,同时还用自己的手艺来美化家乡,有的苗画成品已经卖到了上海北京广州等地。

今年上半年,平坡村的苗画就卖了近70万元。有一幅长达100米的苗画,它是由16名苗族画师历时两个多月创作完成的,为了专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创作,苗画分10个篇章,每个篇章都讲述了苗家儿女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源:动静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