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融入全国医保“一张网” 看病买药更便捷!

2021-09-09 15:04:32    来源:   多彩贵州网      

9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从8月31日起,贵州九个市州及省本级统筹区已全部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整体融入全国医保一张网,与海南、广东成为在全国率先全面上线运行的三个省份。

  贵州省医保局自2018年11月组建以来,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要求,狠抓信息化建设,从2019年7月启动到2021年8月底,从无到有快速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独立医保信息系统,九个市州及省本级统筹区陆续成功上线国家信息平台,整体融入全国医保一张网。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贵州全面落地,标志着贵州省医疗保障工作进入“经办一体化、治理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协同一体化”新阶段。

  新平台覆盖全省4200多万参保人群、35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可通过贵州医保APP、贵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医疗保障公众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在线上办理医保查询、缴费等业务。

  截至2021年9月6日统计,在新平台上购药结算507.2万人次、住院结算618.7万人次、门诊结算1280.6万人次、医保资金结算103.4亿元、受理公共服务经办24.1万余次、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办理医保业务293.9万笔,“不见面”“零接触”“少跑腿”便民服务成效凸显。


责任编辑:胡典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