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2021-09-14 19:03: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正火热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在安顺市征兵办,记者看见训练场上,预定新兵在教官的带领下,统一着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行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脱帽、戴帽,敬礼等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训练,铿锵的口号声一浪高过一浪。

62E782CE-0EE1-4062-B97C-CCD8ED6D1D7E_IMAGE_1_LOW_0.jpg

  刘子洋、卢锦胜、周妮等预定新兵激动地说:“服兵役是每个热血青年应有的责任,从小我就有一颗当英雄的心,军人就是我心中最大的英雄,我渴望成为一名军人。这几天我们从体能训练,队列训练等训练中受益匪浅,让我们提前适应军队生活,为今后报效祖国奠定基础。”

62E782CE-0EE1-4062-B97C-CCD8ED6D1D7E_IMAGE_2_LOW_0.jpg

  市征兵办参谋张灏介绍:“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是着眼提高兵员质量,有效减少各类退兵的重要方法。我市通过组织预定新兵在交接起运前开展不少于7天的封闭式集中教育训练,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部队生活节奏。通过集中管理,教育引导,身体复查,心理检测等内容,详细掌握预定新兵的现实表现,思想基础和隐性疾病,便于我们兵役机关择优定兵,为部队输送更多高质量兵员。”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共组织不少于4000人次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2021年秋季征兵,全市共有700余名预定新兵参加训练,并将从中选取一定数量的兵员,从9月16日开始就陆续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正式开启军人生涯,报效祖国。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