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整顿专项执法检查

2021-09-15 18:20: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安顺市农业局赴紫云县、关岭县开展秋季种子市场整顿专项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623.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旨在强化种子市场监管,提高种子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规范种子市场生产经营行为,净化种子市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重点检查拆包销售不再分装的种子,经营标签内容不符合种子,经营未备案种子,未建立生产经营台账等违规行为;打击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没有使用说明书的种子、未审定种子等违法行为。在执法现场,对经营者经营档案、种子备案不规范行为,执法检查组责令限时整改;对存在拆包销售不再分装的种子违规行为,已责令当地农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同时,执法检查组还检查了市场上销售的油菜种及非主要农作物种子品种登记情况及种子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652.jpg

目前,安顺市已制定了2021年秋冬季种子市场问题行动方案,明确从9月开始、12月结束,各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正在开展全市秋季市场的专项检查工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专项执法督导检查,并组织交叉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等,推进全市秋季种子市场的执法检查的深入开展,加强种子抽检抽样工作,严厉打击品种套牌侵权、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等违法行为,不断强化种子知识产权保护,有效规范种子市场秩序,确保安顺市秋种生产用种安全。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