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紧盯中秋·国庆 持续发力加压查“四风”

2021-09-15 23:12: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你好,我们是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专项检查组,请你提供一下2个月以内的发票单据和预订清单……”在经开区一超市财务室,专项监督检查组认真查看了相关材料,抽查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公款购买、变相私人订制礼品等行为。

B5E59524-8D51-44BA-B625-49055FFAF994_IMAGE_0_LOW_0.jpg

  人民群众过节,党员干部过关。中秋、国庆来临之际,经开区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双节”节点,坚持“严”字当头,聚焦“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室组地”协作联动,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配合的方式,派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筑牢廉政“防火墙”,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围绕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问题,重点查处是否存在以单位名义购买月饼、烟酒及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购物卡和实物等情况。此外,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收送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严肃处理。

  同时,经开区强化节前警示,敲响廉政警钟。通过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形成震慑。通过区电视台、微信平台、网络等媒体,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经开区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多渠道受理举报,针对“四风”顽疾痼疾、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对‘节日腐败’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对发现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执法越严的强烈信号。”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