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到示范点开展主题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2021-09-17 09:56:5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4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乡村振兴专项办成员来到本院法治乡村示范点紫云自治县宗地镇新寨村,开展主题为“学法铭于心,守法践于行”法律知识竞答活动。40余名村民积极参与。

紫云检察院到示范点开展主题法律知识竞答活动.png

活动中,检察干警首先向村民们讲解了《民法典》、《刑法》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随后,以案释法,通过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村民树立法治思维。最后,还将法律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中,边玩边学,寓法于乐,让村民在互动中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紫云检察院到示范点开展主题法律知识竞答活动1.png

新寨村村民刘勇说:“此次普法宣传满足了大家对生产生活相关法律知识的需求,很实用,对农村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冉青)

责任编辑:王正祥 编审:王正祥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