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2021-09-06 17:32:1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全县各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政府公信力。8月30日至31日,紫云自治县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紫云自治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平作动员讲话,全县各执法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紫云开展2021年

杨平希望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要加快从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依靠法律手段管理的转变,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此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同时,要树牢规范执法意识,把“两降一升”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

按照县疫情防控办最新要求,此次培训采用“分批”授课形式,分2期进行培训。邀请了县委依法治县办常务副主任、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陈仕斌,贵州省袭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县人民政府常年法律顾问陈汝昌等进行“实战性+针对性+理论性”授课。

培训课程逻辑清晰、主题鲜明、直观实际,授课人围绕“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剖析、实践运用”等方面,结合县情及工作实际分别讲授了《<行政处罚法>的要点实务解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落地生根》《不动产征拆及“两违执法”实务》《欠薪欠资纠纷排查调解实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操作实务》等课程,让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学会真本事,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杨蓉  肖雅徽)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