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9月25日至27日举行

2021-09-17 15:18: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6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举行。

  辣椒是贵州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贵州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不断做大做强辣椒产业,将“小辣椒”培育成“大产业”,把“辣椒大省”建设为“辣椒强省”,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2020年贵州辣椒产业产加销规模全国第一,今年产业发展势头依旧强劲,全省辣椒种植面积已达570万亩,预计产量650万吨以上。

  目前,辣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在行业内外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成为助推贵州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本届辣博会将围绕“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主题举办系列重要活动,包括辣椒品种地展、外出邀商招商、展示展销、项目观摩、招商对接等活动。其中,共设置30个特装展区、100个标准展位以及1000平方米涉辣机具展区,充分展示辣椒制品、包装、机具等。同时,利用“网上辣博会”开展线上展示展销和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据悉,本届辣博会将首次举办辣椒新优品种展示推介,聚焦种源,在遵义市辣椒智慧产业园征集了全国15个省(市、区)以及韩国、日本等国家700余个品种,进行标准化种植;聚焦产业,举办首届中国辣椒品牌评选活动,并评选出“全国辣椒产业十强县”“全国辣椒产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将在本届辣博会开幕式上发布并颁奖;聚焦主题,本届辣博会开幕式将开展贵州省辣椒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全面展示贵州辣椒产业招商成果。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