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街头走失 西秀城管帮其找到妈妈

2021-09-17 20:32:0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真的太感谢你们了!”9月16日下午,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五中队队员徐金、谢龙帮助迷路的小男孩找到了妈妈,孩子母亲感动地连声道谢。

648D3CCD-7FC8-4206-B63C-FF9E211B9897_IMAGE_0_LOW_0.jpg

9月16日下午15时17分许,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五中队队员徐金在民主路徒步巡查时,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呼叫,转身发现一名辖区店铺的店员正拉着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追赶自己,连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名小男孩与妈妈走散了。被该名店员发现,因店员需守店无法离开,便将小男孩托付给正在路上巡查的城管队员,嘱咐其帮小男孩找到妈妈。

徐金随即和小男孩沟通,发现小男孩情绪紧张,无法告知家长电话、家庭住址等有效信息,于是暂时把小男孩带到执法车辆上休息。在一边安慰小男孩的同时,电话联系在附近的城管队员谢龙,两人汇合后商量拨打110报警,然后一人负责陪伴安慰小男孩,一人负责向周边行人和店铺了解情况。在此过程中,一位女士神色匆匆的来到执法车辆前,并声称自己是小男孩的母亲。经向派出所民警说明情况,并现场核实确认该女士是小男孩母亲后,城管队员才放心的将小男孩交到该女士手中,并嘱咐其以后出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该女士连声称谢,带着孩子回家了。

近年来,西秀城管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城管队员正能量执法,作为增强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塑造基层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小、抓细坚持为民服务。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