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21 22:13: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8日,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国务院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

340FD16E-184F-4C58-9AF9-C7A782659465_IMAGE_5_LOW_0.jpg

  会议强调,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于夯实脱贫致富根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是保障国家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全面实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起来、和平安安顺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认识把握其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导向,明确目标,统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高效权威便捷的统筹协调组织体系,强化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一体化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完善未成年人基础信息统计分析报告制度;聚焦五项重点任务,全力破解未成年人保护难点问题;筑牢六道保护防线,全面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要加强协同、强化保障,加快组织机构调整设立,制定实施相关政策意见,完善考核标准体系,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西秀区、市政法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乡、镇(街道)。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兰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