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靠前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1-09-22 20:34: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检测点管理不严,没有严格落实‘双码’联查。”近日,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疫情防控检查组到辖区开展明察暗访,实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督办的方式点对点反馈问题。

  疫情防控争分夺秒,容不得半点松懈。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开区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主动出击、靠前监督,由委班子成员“挂帅”,组建3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奔赴“疫”线开展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采取集中督查、重点抽查、日常监督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靠前监督,坚守一线,从各单位、各镇(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值班值守、返乡人员全面摸排,到物资调配、重点场所消毒、测温查码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实时监督各部门(单位)防控措施和成效,在全区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聚焦纪律作风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开展排查统计、卡点检测、隔离观察、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对疫情防控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不作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检查组发现检测点设置不合理、管理松懈、物资乱放、宣传引导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后,通过现场督办,向街道提出整改建议,责令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严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走过场”“打折扣”。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们将靠前监督,主动服务,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