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十里荷廊:丰收时节采藕忙

2021-09-23 22:26: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秋分时节,经开区各地的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眼下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在幺铺镇十里荷廊休闲农业示范园里,藕农们三三两两结对成群正在忙着采收莲藕,通过高压冲水的方式,利用水枪冲开淤泥,个儿大、皮白肉厚的莲藕就会浮出水面,铺满藕塘。

image.png

“莲藕的采收周期很长,我们从8月底、9月初正式大量开采莲藕,可以持续到次年的4月。”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广福说,“现在主要供应的是贵州本地和广西、云南等市场,莲藕的价格随行就市,当前的行情是每斤2.7元。目前的采收范围是1586亩,高峰期每天的采摘量最多达3万斤。”

image.png

依托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幺铺莲藕”,十里荷廊出品的莲藕市场反响较好,价格稳定,销路也不愁。园区请来专业的采藕师傅帮忙采藕,每天有二三十人同时作业,根据熟练程度的不同,采藕工人的薪资根据采藕量发放。通过“公司+农户”的利益连接模式,实现了产业带动和利益联结全覆盖。

如今,十里荷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将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有机结合,不仅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农旅一体”发展还有力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车广福表示,十里荷廊将积极做好市场研判,根据市场的需求量来确定采藕规模,同时也会根据市场信息反馈,争取错峰上市,通过打时间差争取卖出好价格。(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