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优秀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让患者乐享优质诊疗服务

2021-09-27 20:07: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依托贵州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骨伤科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自本月上旬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共建骨伤科以来,已吸引不少患者前来寻医就诊,让辖区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优质的诊疗服务。

D5CD8D33-A515-4349-BFDF-59E2C0B9A0F7_IMAGE_1_LOW_0.jpg

  贵州中医药大学省级骨伤专家范士洁表示,“作为首批派驻的专家,进入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开展相应的诊疗工作。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展关节疾病、脊柱疾病、骨折的微创、创伤、急救以及富有中医特色的相关的中医骨伤等治疗,为安顺的患者就诊带来进一步的方便,使省级的优秀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院间的合作共建,是国家医改的重要措施,不仅免除患者跨区域流动奔波之苦,还能缓解看病难、住院难的突出问题。范士洁作为常驻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省级骨伤专家,根据收治患者的特点,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手术和诊疗工作,为入院患者积极解决实际问题。

  范士洁告诉记者,“在诊疗过程中,有不少受惠的患者。比如有一位老年的胫骨平台骨折的患者,给他做了一个微创手术,做完手术以后第二天就可以小幅度的活动,因为她的家庭条件不宽裕,我们给予了一定的关怀,微创治疗非常适合老年人,带来了重新走路的希望。”

D5CD8D33-A515-4349-BFDF-59E2C0B9A0F7_IMAGE_0_LOW_0.jpg

  此次合作共建的达成,不仅标志着两家医院骨伤科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更是落实和推进分级诊疗、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群众得实惠和医疗事业发展的共同目标。

  据范士洁介绍,“我们计划逐步铺开合作,争取把我们的技术留在基层、留在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做到真正的帮扶共建,为患者带来福利,让患者得到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今后,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将依托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优质医疗资源的优势,助力服务能力和诊疗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

  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徐坤表示,“我们的医生得到了省级专家的帮助,通过传帮带可以把我们的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我们经开区当地的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这对当地老百姓是有好处的,能解决群众看病的一些具体问题。同时通过专家的帮扶,也可以使我们的专科的建设少走弯路,在短期内有一个质的提高。”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