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举行2021年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1-09-25 18:04: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白石岩的红芯红薯、火花的大米、板当薏仁米、四大寨的蜂蜜……9月24日上午,紫云自治县亚鲁王广场举行的“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来自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带来了数十种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A9554A77-4CAD-4105-A566-34319F0B8C4D_IMAGE_4_LOW_0.jpg

  活动现场,舞蹈节目《插秧舞》展现农民辛勤耕耘迎来丰收的喜庆,群众自编、自演带来的小品、舞蹈表演,齐唱《丰收的日子》等节目,营造了热烈欢快的气氛。

A9554A77-4CAD-4105-A566-34319F0B8C4D_IMAGE_3_LOW_0.jpg

  活动现场晒出的香米、红芯红薯、葡萄、蜂蜜、核桃、糟辣子、薏仁米、生姜、腊肉、小米酒、林下竹荪等农特产品很受人们青睐,不少人现场购买自己心意的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紫云丰收季节以市场为导向,以晒促销,旨在拓宽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本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A9554A77-4CAD-4105-A566-34319F0B8C4D_IMAGE_6_LOW_0.jpg

  今年,紫云持续以“高端化、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立足紫云实际,以2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7万亩主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为重点,种植粮食46万亩次,粮食总产量预计突破20万吨。

  而今,紫云红芯红薯、蓝莓、冰脆李、薏仁米、花猪等5个国家地标品牌产品,以及蜂蜜、香米、林下鸡、林下菌等优质优良农特产品在省内外市场走俏,全县正朝着农业强、农村美、百姓富的目标迈步前行。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