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8 10:10: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唱支山歌给党听,苗家儿女颂党恩。昔日偏僻贫穷地,而今变成幸福村。”这支山歌,是苗家儿女直抒胸臆的颂歌。这些年,紫云乡村变化日新月异,苗族同胞聚居的村寨,从原来的偏僻贫穷之地,变成了现在的幸福家园,已蝶变成宜居乡村。

9e7ca181-93a2-4b72-8175-d004ccc4d069_IMAGE_2.png

在这场蝶变的进程中,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立足“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依托紫云自治县羊场红色文化资源,奏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奋进乐章,点亮山村幸福底色,护航地方经济发展,彰显了央企的使命和担当。

紫云供电局依托羊场红色文化资源,切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正能量、开拓新格局,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9e7ca181-93a2-4b72-8175-d004ccc4d069_IMAGE_1.png

紫云供电局以全力满足当地对电力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出发点,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麻山立电杆、苗岭架电线,加强电网升级改造,为紫云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2016年以来,共投资4.4312亿元强化紫云县域内电网网架结构,新建、扩建及增容35千伏变电站5座,新增35千伏线路新增20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25.96公里,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123.24公里;新建台区587台,改造台区327个;智能电表数量增加11.9万只。

9e7ca181-93a2-4b72-8175-d004ccc4d069_IMAGE_3.png

经过93天鏖战,紫云供电局于2020年5月24日,高质量完成紫云县电力保障三个阶段的危房改造、业扩延伸、用电质量提升等共计855个乡村振兴项目的攻坚任务,解决了紫云县49个产业项目用电、17个饮水保障用电及119户业扩报装用电,全县户均容量从2.1千伏安/户提升到2.33kVA/户。

紫云供电局以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目标,认真做好紫云“十四五”总体规划,做实智能电网专项规划,探索符合山区地域特点和用电特点的“接地气”智能电网,努力实现“电网规划”指标和“运维管理智能化”优于公司或国家标准。(谢祖虹)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