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科协: 开展科技致富“二传手”肉兔养殖技术培训

2021-10-25 10:00: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广大农户种养殖技术,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的高素质农民。9月14日,紫云自治县科协到火花镇喜湾村开展科技致富“二传手”伊拉兔养殖技术培训,喜湾村及周边村组有意愿养殖农户共37人参加了培训。

1


  培训邀请当地致富能手,养兔土专家吴顺明为村民传授兔子(伊拉兔)养殖技术及经验。培训中,吴顺明针对兔子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其近年到部分养殖户家中进行养兔技术指导遇到的问题与大家交流,重点讲解养兔的技术、场地设施和消毒、引种和防疫、配种和管理4个方面,农户结合自家养殖兔子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吴顺明都一一解答。


2


  据了解,喜湾村目前有几户养殖户和一个村集体公司在养殖,现兔子存栏约6000余只。其中,村集体养殖商品兔3400余只,种兔近1000余只,其它养殖户养殖2000余只。

  通过组织科技致富“二传手”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对提高农民的科学养殖技术,扩大养殖业的影响面,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养殖,助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刘力 周霖)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