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猴场镇:“四史十进”宣讲打通党史学习进村寨“最后一公里”

2021-09-28 10:11: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紫云自治县猴场镇推陈出新,不断创新新方法、运用新思路,开展“四史十进”宣讲进基层活动,组建宣讲团,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注重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深入群众面对面,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成风气,打通党史学习进村寨“最后一公里”。

建设高素质宣讲队伍,强组织力。为让宣讲提质增效,猴场镇注重统筹整合多方力量,从镇级领导班子、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四类人群着手,着力建设一支内容多、形式新、力量强的骨干宣讲员队伍,按照宣讲队员特长划分主讲课题,形成镇村联动和群众互动相结合的良好局面,为宣讲活动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fe63a49b-e086-4a92-9b60-0c51875a0407_IMAGE_0.png

创新多元化宣讲方式,添生命力。以宣讲“四化五结合”为总抓手,即:高深理论通俗化、抽象问题具体化、书面语言口语化、任务目标形象化;结合党史党建讲、结合当前形势讲、结合本地实际讲、结合自身经历讲、结合存在问题讲。采取文艺活动、田间地头、小板凳、大喇叭、院坝会宣讲等形式,按照“小切口、发准力、效果好”的标准,用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党史学习走入寻常百姓家,激活党史学习生命力。

fe63a49b-e086-4a92-9b60-0c51875a0407_IMAGE_2.png

重抓实效性宣讲内容,生感染力。为了切实开展好宣讲活动,避免花架子和形象工程,让每一场宣讲都富有实效。宣讲队伍对各个专题精心准备,实施党史理论和技能双核心宣讲,结合宜居乡村创建工作,把宣讲努力做到“短平快”,不搞层层铺垫,直入主题;用活用好群众语言,把大道理化为人人都听得明白的小事例;宣讲内容精炼,严格控制宣讲时长,在讲透要点上下功夫。让宣讲既生动活泼又接地气,既有温度又有高度,达到“用真理说服人、以真情感染人、让真实打动人”的目的。

fe63a49b-e086-4a92-9b60-0c51875a0407_IMAGE_1.png

截至目前,猴场镇共开展宣讲400余次,涉及党员干部、群众3000余人。(王东思)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