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下沉式监督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2021-10-01 20:18:5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想不到‘双减’政策这么快就能出来,我们家长的负担减轻了很多……”日前,西秀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学校开展“回头看”时,学生家长纷纷点赞“双减”政策。

  为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西秀区纪委区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采取“校外+校内”相结合的监督方式,将区教育局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校内课后服务等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一问题一台账”清单化管理和限时“销账”,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主管部门抓实整改,并以点带面及时排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堵点,研究可行性解决方案。

  “我们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督促区教育局细化完善《西秀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组建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117所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收费标准、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督管理。”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区纪委区监委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校内课后服务实施情况,采取下沉式监督,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实地了解等方式,联合区教育工委督查组,重点围绕辖区学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校外强整治、校内抓保障“双管齐下”,规范源头治理助推教育公平,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紧盯‘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