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期村党组织书记经验分享会举行

2021-10-17 19:03: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15日,安顺市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经验分享会在普定县举行。各县(区)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以及全市部分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3D7CC16D-489C-4D69-ABE5-4C4DEA1C29F5_IMAGE_8_LOW_0.jpg

分享会前,各县(区)组织部门分管副部长、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先后到普定县化处镇焦家村、水井村进行实地观摩。

分享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平坝区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第一书记王泽勇等6名村书记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交流发言,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塘约村、水井村、黄鹤营村、高田村、茶岭村、化新村的发展模式,并从党建引领、抱团发展、“两转一包”、资源整合、产业选择、人才培养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会现场,市自然资源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就各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金晓明介绍,村党组织书记经验分享会,是市委组织部为全市村(社区)搭建的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载体。本期分享会是第一期,今后市委组织部还将围绕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继续召开经验分享会,将经验分享会打造成为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交流的“主阵地”和培养基层村党组织带头人的“试验田”,在全市积极营造“经验交流、问题解决、整体联动、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