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2021-10-18 20:23: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18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来截止9月30日,全市累计排查出一般隐患46917项,已整改45572项,整改率97.13%,累计排查出重大隐患11项,已整改7项,整改率63.64%,累计下达整改意见6692条,停产停业整顿75家次,罚款713.89万元。

  今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成立8个综合督查组,从4月起至6月底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实现对全市8个县区综合督查全覆盖。分别就非法营运及摩托车非法载客问题、货车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问题、煤矿瓦斯防治问题、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问题、危化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问题、房屋市政工程脚手架与起重机械安全问题、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管理问题、城镇燃气非法经营使用及施工破坏问题、非煤地下矿山顶板问题和尾矿库安全问题、景区景点玻璃栈道及游乐设施设备安全管理问题等“十大突出问题”制定贯穿全年的专项整治方案,按照“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进行集中专项治理。

  针对涉及的问题隐患,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市安委办专门印发工作提示,切实加强督促调度,要求各县区按照“一问题隐患一整改方案”的方式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消除隐患,保证安全。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