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安全用电宣传覆盖162个行政村

2021-10-25 10:21: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员工学史力行,立足“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进农村、进校园等“五进”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足迹遍布紫云自治县3个街道10个乡镇的162个行政村,实现安全用电宣传全县范围全覆盖。

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四大寨乡茅坪小学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四大寨乡茅坪小学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紧扣今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立足“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紫云供电局学史力行,强化问题导向和安全责任传递,树好安全旗帜,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常态化开展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五进”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在全县范围内打造安全用电良好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电网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南网员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四大寨乡冗厂村卡朗组空巢老人服务

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四大寨乡冗厂村卡朗组空巢老人服务

为促使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取得实效,紫云供电局用普通话、本地话、苗话、布依话录制安全用电、防触电知识,分发到全县162个行政村,通过村里的有线广播进行反复播放,营造安全用电氛围;到全县中心小学和利用赶集日宣传安全、节约、科学用电,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党员服务队、光明服务队把安全用电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掌握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冗厂村岩脚组为空巢老人维修插板

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在冗厂村岩脚组为空巢老人维修插板

据了解,在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的过程中,紫云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光明服务队进村入寨上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用电检查,更换电线、电灯,维修开关、插座等680余次,用辛勤的汗水保障了民生用电。(谢祖虹)


责任编辑: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