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

2021-12-22 15:40: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加强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扎实推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12月22日上午,紫云自治县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韦明学等6位英烈遗骸迁移至紫云自治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集中迁葬仪式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涛,县直机关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驻紫官兵代表、学校师生、烈士亲属及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迁葬仪式。

d8de18fe-eb83-4a5a-9a9e-a41cc1aedc19_IMAGE_1.jpg

  上午十点整,在庄严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中,全场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寄托对烈士的深切哀思。全体默哀后,杨坚致辞,对烈士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的问候。陈涛介绍了6名烈士的英雄事迹。

d8de18fe-eb83-4a5a-9a9e-a41cc1aedc19_IMAGE_0.jpg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随着12声鸣枪礼的响起,在24名礼兵的护卫下,6名烈士遗骸被护送至烈士墓位安葬。

  随后,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今天,让我们记住英烈,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安稳富强,他们分别是:

  韦明学,1923年生,紫云县板当镇三联村坝当组人,1948年2月在小牛场战斗中光荣牺牲,时年25岁。

  班殿忠,1925年生,紫云县板当镇跃进村场坝组人,1948年2月在小牛场战斗中光荣牺牲,时年23岁。

  姚荣显,1918年生,紫云县克座乡人,1940年4月被杀害于苗子沟,时年22岁。

  陈国章,1924年5月生,紫云县火花区火烘乡破关人,1951年5月在火花区纳坡剿匪战斗中光荣牺牲,时年27岁。

  杨成海,1952年生,板当镇克卜乡小屯人,1973年6月光荣牺牲。时年21岁。

  无名烈士,出生年不详,户籍不详,1935年4月牺牲于板当镇洛麦村。(王江猛)

  编审/王正祥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