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30 00:42: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全市2022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即将过去的2021年对于安顺,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顺利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

  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提出的基本原则和根本遵循、明确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顺落地见效。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抓住用好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推动思想转变实现新的突破,推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实现新的突破,推动资源高质量开发实现新的突破,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实现新的突破,推动高效落实实现新的突破,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实省委明确的“五个更加注重”要求,按照“1558”发展思路,持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做大规模与做优结构、提升质量与提高速度并重,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发展。积极抢抓国家和省的政策机遇,以项目为载体,更加注重产业投资、民间投资,坚持稳住基础设施投资,坚决防止低效投资,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抓好高质量发展,把“蛋糕”做大做好,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把“蛋糕”切好分好,扎实提升共同富裕水平。坚决落实“双碳”要求,把绿色低碳作为鲜明导向,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达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