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安顺的事情 关键在党 关键在人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31 09:25: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办好安顺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党的领导是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关键密钥”,充分发挥这一最大优势。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着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千钧重担,新一届市委正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带领300万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前进道路上,将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需要破解许多困难问题。必须不断强化党在安顺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坚定不移将忠诚融入血脉。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我们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铭记在心、感恩于怀、奋进于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让忠诚核心成为安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安顺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安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打最硬的铁,须铁打的人。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素质把关,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从改革发展一线、重大斗争前沿、急难险重关头,把那些“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闯将”和“干将”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严管理干部,推动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成为普遍自觉。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审慎包容、宽容失误的干事创业环境。让担当奋进者脱颖而出、有为有位,让苦干实干者不被埋没、得到收获,让每一名干部都有干事的舞台、出彩的机会、精彩的人生!

  天下无难能不可为之事,而有能为必可成之人。为确保“十四五”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准确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勇担追赶新使命 感恩奋进再出发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而努力奋斗”的大会主题和市委“1558”发展思路,始终保持“开局当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冲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胸怀凌云志,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激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出“安顺加速度”。

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